即時熱點

東京奧運|李慧詩伙師妹出戰 何詩蓓屢破佳績注強心針 劉慕裳圓「奧運夢」【港將取東奧資格名單】 (13:50)

東京奧運將於今年7月23日揭幕,今日(14日)踏入倒數100日的里程碑。東奧去年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宣布延期,而在世界各地體育賽事陸續恢復下,東奧各項目的參賽席位相繼產生。截至4月13日,港隊已在東奧共取得34張入場券,項目包括單車、劍擊、游泳及乒乓等,部分項目的參賽運動員仍有待落實。

港隊已獲得的東奧參賽資格:

單車

單車隊今屆續由李慧詩領銜,這位在2012年倫敦奧運為港隊於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摘下銅牌的「牛下女車神」,於2019年場地單車世界賽在凱林賽、爭先賽稱后;雖在2020年的世界賽僅得一面爭先賽銅牌,但仍協助港隊在國際單車聯會(UCI)的計分制度下,於女子爭先賽及凱林賽各取得兩個席位,勢聯同師妹李海恩攜手出戰。

.女子場地個人爭先賽(李慧詩、李海恩)

.女子場地凱林賽(李慧詩、李海恩)

.女子場地麥迪遜賽(人選待定)

.女子場地全能賽(人選待定)

.男子個人公路賽(人選待定)

游泳

港隊「小美人魚」何詩蓓2019年4月於女子100米及200米自由泳已達到東奧參賽A標資格,率先取得東奧資格。這名2017年台北世大運兩金得主去年再接再厲,在不同項目屢破個人最佳成績(PB),更先後打破100米及200米自由泳的短池亞洲紀錄,為東奧注下強心針。此外,另一「美人魚」歐鎧淳在100米背泳亦已達到奧運A標,將第四度為港出征。

.女子100米自由泳(何詩蓓)

.女子200米自由泳(何詩蓓)

.女子100米背泳(歐鎧淳)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人選待定)

.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人選待定)

空手道

空手道今屆首度亮相奧運,港隊代表劉慕裳去年確保世界排名前四後,亦成功取得女子個人形參賽資格一圓「奧運夢」。因空手道在巴黎奧運中被剔除,東京奧運很大機會成為這名2019年世界賽季軍的「唯一一次」。

.女子個人形(劉慕裳)

乒乓

.女子單打(兩名額,人選待定)

.女子團體(人選待定)

.男子單打(兩名額,人選待定)

.男子團體(人選待定)

.混合雙打 –(黃鎮廷/杜凱琹)

劍擊

.男子個人花劍(3名額,人選待定)

.男子團體花劍

.女子個人重劍(3名額,人選待定)

.女子團體重劍

馬術

.個人三項賽(人選待定)

.個人障礙賽(人選待定)

體操

.男子跳馬(石偉雄)

帆船

.女子激光雷射型 –(洛雅怡)

滑浪風帆

.男子RS:X –(鄭俊樑)

.女子RS:X –(陳晞文)

整理:林欣澤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倒數100日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