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緬甸政變|示威者回歸紙本文宣秘密派發 抗衡軍方「封網」【短片】 (11:53)

示威者回歸紙本文宣秘密派發 抗衡軍方「封網」(法新社片段)示威者回歸紙本文宣秘密派發 抗衡軍方「封網」(法新社片段)

緬甸反政變示威自2月1日開始,軍方一直封鎖互聯網,企圖截斷通訊封鎖消息。有示威者「回歸基本步」,製作紙本文宣,秘密在民間派發,以避開軍方耳目。

為應對軍方「封網」,30歲的連達(Lynn Thant,化名)創立了名為「汽油彈」(Molotov)的地下通訊刊物,報道示威消息。他將刊物儲存作電腦檔,仰光及曼德勒等地的示威者下載後列印出來,訂裝成小冊子,偷偷在菜市場等地奔走派發。連達表示,目前其刊物在facebook的接觸人數約有3萬人,主要的讀者是年輕一輩示威者。

連達深知搞地下文宣的危險性,也清楚一旦被軍方拘捕,隨時入獄多年,但他稱,「就算我們有人被捕,還是會有其他年輕人繼續印製」,認為其刊物會繼續存在,「直到革命成功那一天」。

(法新社)

相關字詞﹕緬甸政變 緬甸 反政變示威 文宣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