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電子消費券Q&A|5000元電子消費券暑假申請 可揀支付寶、八達通、Tap & Go、WeChat Pay (14:00)

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政府今日(11日)公布電子消費券計劃最新詳情,本文整理當中重點。

Q:幾時申請?

A:預計在今年暑假接受登記。

Q:誰合資格申請?

A: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居民及新來港者。

Q:可經哪些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領取電子消費券?

A:支付寶香港(Alipay Hong Kong)、八達通(Octopus)、拍住賞(Tap & Go)、WeChat Pay Hong Kong。

Q:如何登記?

A:政府將設立一個中央登記系統讓市民以電子方式登記。市民如曾登記去年的「現金發放計劃」,部分基本個人資料將自動載入到申請表格頁面供核實,減省市民輸入資料的時間。

Q:只可選定一間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

A:在這4款儲值支付工具中,市民可選定最適切自己消費模式的一款以收取及使用消費券。以八達通為例,市民登記時可沿用手頭上的八達通卡,毋須登記新卡或轉用個人八達通。至於其餘3間以智能手機為操作媒介的電子儲值支付工具,均透過電子錢包操作,使用消費券時更為便捷。

為防止冒認或盜用身分登記,中央登記系統不接納重複申請。此外,每一張八達通卡或個人電子錢包,都只能與單一登記掛鈎,不能重複使用。

電子消費券 相關報道:

政府公布八達通、支付寶香港等協助派電子消費券

街市檔販盼政府多推廣電子支付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電子消費券 熱門HOTPICK 消費券香港 消費券 5000元消費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