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藍花楹港九新界多處綻放 原產巴西熱帶花期4至6月【多圖】 (09:12)

藍花楹近日在港九新界多處綻放,不少攝影愛好者將藍花楹美態拍下放上社交平台分享。根據香港植物標本室及康文署的資料,藍花楹原產巴西熱帶地區,為紫葳科藍花楹屬,樹高達15米,花朵為紫或淺紫色,花序頂生,長25至30厘米。藍花楹花期在4至6月,果期在5至10月。

拍得藍花楹照片的鄭先生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分享道,他在早幾天駕車經過屯門三聖邨對開發現藍花楹盛放,於是本周二(6日)專程前往拍攝。至於其他攝影愛好者拍得現時藍花楹的盛放熱點,包括灣仔星街太古廣場3座、將軍澳坑口安寧花園、荔枝角公園等,而康文署建議的觀賞地點則包括沙田公園及東涌北公園。

賞花 相關報道: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網上花展2021 鬱金香水仙風信子色彩繽紛【多圖+短片】

漁護署每周一花:「花中西施」品種近千 蝶花莢蒾奇招播花粉【多圖】

洋紫荊vs.紅花羊蹄甲vs.宮粉羊蹄甲

紫藤花@深井、清快塘

繡球樹、錦繡杜鵑、吊鐘、石斑木@動植物公園

櫻花@日本東京

玫瑰展@台北

鬱金香@新界

香港花展2021:

大埔公園繽紛童話國度 鴨脷洲八重櫻盛放

杜鵑@九龍公園【短片】

鬱金香@中環海濱長廊【短片】

網上花展:360度虛擬導覽18區花圃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藍花楹 熱門HOTPICK 賞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