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草間彌生從未曝光早期作品 今日起香港預展 (08:12)

日本當代藝術家草間彌生以招牌波點圖案廣為人熟悉。「草間彌生:已故廣瀬輝夫醫生珍藏」專場拍賣將於5月12日在美國紐約邦瀚斯舉行,拍賣11件草間彌生從未曝光且已知為最早期的作品,包括三幅油畫精品及八幅紙上作品。其中六件作品今日(7日)至4月22日在香港邦瀚斯拍賣中心展出,讓公眾一睹草間彌生1950年代末至1960年的珍貴作品。

草間彌生年輕時曾移居紐約,1960年代初遇上醫生廣瀬輝夫並成為摯友。是次拍賣珍品皆為草間彌生贈予廣瀬輝夫的禮物,其中六件作品將在香港作拍賣前預展,包括《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哈德遜河》(Hudson River)、油畫作品《無題》(Untitled)等。

「草間彌生:已故廣瀬輝夫醫生珍藏」專場拍賣

香港預展:4月7日至22日

地址:香港邦瀚斯拍賣中心(金鐘太古廣場一座20樓)

紐約預展:4月30日至5月12日

紐約拍賣:5月12日

詳情:www.bonhams.com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報道:草間彌生早期作品 極罕登拍場 波點之前 凝視河流小卵石

相關字詞﹕草間彌生 展覽 邦瀚斯 廣瀬輝夫 密西西比河 哈德遜河 無題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