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虎豹樂圃明晚網上直播音樂會 4月6日開放日參觀虎豹別墅舊宅【短片】 (10:30)

虎豹樂圃賞音樂 漫遊歷史建築(拍攝及剪接:何采思)

虎豹樂圃前身為虎豹別墅,為一級歷史建築,經活化後成為虎豹樂圃,推廣中西音樂。虎豹樂圃將於明晚(4月3日)8時舉行「遊弦活樂春夜音樂會——舒伯特弦樂夜」,5名弦樂手即場演奏,音樂會將作網上直播。《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日前到虎豹樂圃觀看音樂會綵排,並跟隨職員參觀虎豹別墅舊宅,包括裝潢華麗的宴會廳、主人房的廁所和夾萬等,精選片段剪輯成3分鐘短片,讓讀者先睹為快。

若想親身前來參觀,虎豹樂圃將於4月6日及7日舉辦開放日,公眾毋須預約入場,屆時除了花園和大宅地下外,樓高4層的大宅內部會開放予公眾參觀,每個房間亦有導賞員作介紹。此外,虎豹樂圃平日也會定期舉辦導賞團,公眾可於網站預約。

知多啲:胡文虎為夫人建別墅

虎豹別墅為「萬金油大王」胡文虎為其夫人興建的房子及私人花園,於1930年代落成。別墅建築中西合璧,設有門廊、窗台及火爐,裝有意大利塗漆玻璃窗,以及鍍金壁畫。別墅旁邊的「萬金油花園」於2004年拆除,現為私人豪宅;昔日園內聞名的「十王殿」勾脷筋、落油鑊的浮雕壁畫,現於入口處附近以「十王殿」石雕重現。

網上直播音樂會詳情:

日期及時間:4月3日(周六)晚上8時至9時【重溫音樂會

表演者:

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大提琴家鮑力卓、香港管弦樂團小提琴第二副首席王亮、15歲小提琴音樂神童譚允靜、虎豹樂圃中提琴導師孫圉、虎豹樂圃大提琴導師關統安

虎豹樂圃開放日詳情:

日期:4月6及7日(下周二及周三)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最後入場為下午5時)

虎豹樂圃網站:www.hawparmusic.org

文、圖、影片:何采思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重溫3月26日音樂會

相關字詞﹕虎豹樂圃 虎豹別墅 熱門HOTPICK 一級歷史建築 網上音樂會 胡文虎 胡文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