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攝影展|50年代香港新加坡面貌 從李福志黑白照回顧我城歷史【短片】 (13:20)

李福志1950年代黑白照 重現上世紀舊香港(拍攝、剪接:梁子豪)

「瑪喬麗.多格特鏡頭下的新加坡 李福志鏡頭下的香港」1950年代攝影作品展,將於明日(4月1日)至2021年6月4日期間巡展。是次展覽展出兩名攝影師——李福志及瑪喬麗.多格特(Marjorie Doggett),於1950年代分別在香港和新加坡黑白紀實拍下的照片,帶出兩個城市的歷史、建築風格、著名建築物及城市面貌變遷。

山頂攝影師 記錄我城歷史

《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到訪信和廣場展覽現場,參觀焦點集中在山頂攝影師李福志的攝影作品。李福志1927年生於新加坡,1947年以海員身分抵港定居,在表親的影樓學習攝影,1948年起為生計在山頂為遊客拍照。他的照片呈現1950年代香港的歷史背景及建築特色,包括50年代德輔道、中環和軒尼詩道的街頭面貌、當年長洲海旁、元朗平原稻米種植及客家村落等新界鄉郊風情。

艾思滔策展 呈現雙城故事

李福志於2003年後回到山頂擺賣自己的歷史舊照期間,遇上攝影師兼攝影歷史專家艾思滔(Edward Stokes)。艾思滔於李福志逝世後,將其舊照編成影集出版。艾思滔亦是這次展覽的策展人,他將女性攝影師瑪喬麗.多格特拍攝的50年代新加坡城市面貌,與李福志的攝影照片共同展出,帶領觀眾穿越時光隧道,了解香港和新加坡兩地於50年代的共同歷史回憶。

是次作品首輪展出在信和廣場舉行,部分精選作品其後將在中環石板街酒店、灣仔利東街、尖沙嘴皇家太平洋酒店、西九龍奧海城及荃灣荃新天地展出。[詳情]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香港舊照片 展覽 李福志 瑪喬麗多格特 熱門HOTPICK 香港 新加坡 1950年代 攝影 黑白照 攝影展;艾思滔 Edward Stokes 好去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