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切鳳梨2方法實試:「鳳梨條」吃法新奇 「鳳梨船」美觀省力新手可試【短片】 (08:30)

實試網傳開鳯梨2方法 鳯梨條vs.鳯梨船(拍攝、剪接:梁子豪)

台灣鳳梨近日在本港熱銷,網上亦流傳多種新派的開鳳梨方法。傳統方法是先批皮、後切肉,雖能保留最多鳳梨肉,但果肉容易觸及手部,有欠衛生。《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實試兩種網上流行的新派開鳳梨方法,結論是「鳳梨條」和「鳳梨船」2個切法都屬新手容易掌握,而且乾淨衛生。惟「鳳梨條」切法相對較費力,建議新手可嘗試「鳳梨船」切法。

方法1:鳳梨條

1.將鳳梨切去頭尾,再將鳳梨對半切開。

2.鳳梨果皮向上,順着果皮上一格格的「鳳梨釘」紋路斜切。

3.從另一個方向順着一格格的「鳳梨釘」紋路斜切。

4.完成後,拿着果皮上的「鳳梨釘」即可食用。

記者實評:切法衛生 惟較費力

這個方法的優點是切完後手部不會沾到果肉,乾淨衛生,而且吃法新奇,有如吃雪條。惟記者實試後發現,下刀時容易向下壓出部分鳳梨汁,而且每刀都要與硬果皮角力,切完整個鳳梨後頗為費勁;如果刀子太小或刀鋒太鈍,不容易切得整齊。

方法2:鳳梨船

1.將鳳梨切去頭尾,再垂直切開6份。

2.把其中1份果肉向上橫放,底部下刀沿果皮橫切,分開果肉與果皮。

3.接着從上至下切下均分,切出厚度相若的小三角形。

4.以果皮作底盤,左右交叉推開鳳梨肉即成。

記者實評:較為省力 新手可試

此方法優點是造型如鳳梨船,在家奉客美觀得體,而且切鳳梨過程中手部沾到果肉的機會較少。記者實試後,覺得比切鳳梨條的方法較為省力,因為下刀時刀鋒所至都是較軟的果肉,對新手來說是不錯的入門選擇。

圖文及統籌:余敏

影片:梁子豪

鳳梨/菠蘿/水果 相關報道:

菠蘿維C比金鑽鳳梨多1倍

「假菠蘿」原來叫露兜樹 葉可包糉織籃 根為廿四味材料

切得簡單 食得方便!1個西瓜3種切法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鳳梨 台灣鳳梨 熱門HOTPICK 鳳梨 菠蘿 切法 實試 網編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