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天文台|降雨概率分5級 九天天氣預報有得睇 (12:42)

查看天文台九天天氣預報時,可有發現多了一把「雨傘」圖案?這是天文台新加入的「顯著降雨概率」預報,向公眾提供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的預測概率,分成5個等級呈現。明日(3月25日)至下周五(4月2日),顯著降雨概率均為「低」。

概率分為5個等級:

.高(>=70%):每100次概率為「高」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70次或以上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中高(55-69%):每100次概率為「中高」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55至69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中(45-54%):每100次概率為「中」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45至54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中低(30-44%):每100次概率為「中低」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30至44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低(<30%):每100次概率為「低」的預測中,實際上約有少於30次平均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或以上。

天文台指出,顯著降雨概率第一至六天的誤差約在10%以內,第七至九天的誤差約在20%以內。天文台長鄭楚明提醒,在高顯著降雨概率的日子,雨量或較明顯,若市民當日有節目,可能要再作安排。

天氣熱點文章:

天文台兩大新服務|公布未來9日落大雨機率方便安排節目 第二季起設局部地區大雨提示

相關字詞﹕天文台 天氣 天氣預報 熱門HOTPICK 顯著降雨概率 九天天氣預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