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雲南紅河蝴蝶谷「蝴蝶大爆發」 料1.5億隻蝶規模10年最大【短片.多圖】

雲南紅河蝴蝶谷「蝴蝶大爆發」(澎湃新聞片段)

雲南金平紅河蝴蝶谷近日迎來「蝴蝶大爆發」,規模為10年來最大,約1.5億隻蝴蝶幼蟲將羽化成蝶,5月25至28日預計為高峰期。蝴蝶谷目前共發現11個科320種蝴蝶,為了保護蝴蝶持續繁衍,當地將通過立法加強保護蝴蝶谷的生態,劃定生態紅線禁止人類活動。

據介紹,蝴蝶大爆發是指每年5月至6月蝴蝶幼蟲在短時間內大量集中羽化成蝶,在山林、小溪邊成群聚集,漫天飛舞,蔚為奇觀。蝴蝶大爆發主要依賴當地生態系統,目前全球只有墨西哥和雲南紅河蝴蝶谷被發現有蝴蝶大爆發。

(澎湃新聞/新華網)

蝴蝶 相關報道:

2021年:本港初春尋斑蝶 欄杆覓蟲蟲

2020年:本港春分賞蝶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蝴蝶 大爆發 雲南 紅河蝴蝶谷 熱門HOTPICK 生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