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HOTPICK

即時熱點

上一篇

台灣水果蓮霧|港人愛「台灣黑珍珠」 水果檔主教睇尖端揀蓮霧

台灣水果最近成為熱門話題,內地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高雄農民擔憂蓮霧會成為下一項被禁運內地的水果。蓮霧在港的曝光率因而提升,「林記水果」檔主Shoulder Lam表示,蓮霧近期在港的銷情不減反增。

巴掌蓮霧亦受歡迎

Shoulder Lam指出,香港常見的蓮霧品種有子彈蓮霧、南洋種、黑珍珠、巴掌蓮霧等,港人最愛的蓮霧是「台灣黑珍珠」,「又脆又香又甜又多汁」。巴掌蓮霧亦受歡迎,雖然味道不突出,不過勝在分量足「啖啖肉」。平常在街市見到的蓮霧,多數來自泰國、越南,主要是子彈蓮霧(台稱蜜風鈴),味道清甜爽脆。

Shoulder Lam建議,揀選蓮霧時,留意尖端要夠新鮮,倘若不新鮮,蓮霧很快會縮水。如果尖端有皺紋,該隻蓮霧或已擺放一段時間,味道和質量較差。蓮霧皮薄易損壞,揀選時亦要留意蓮霧有沒有細小傷口。

文:張可兒

台灣水果/蓮霧 相關報道:

蓮霧水多糖少助控血糖體重 營養師:蓮霧果皮含花青素宜連皮食

台灣六龜蓮霧農民:大陸貿易商要求暫停供貨 (2月28日)

大陸停台灣鳳梨進口 (2月27日)

蓮霧食譜:蓮霧大蝦沙律 爽口開胃營養十足

切鳳梨2方法實試:「鳳梨條」吃法新奇 「鳳梨船」美觀省力新手可試【短片】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蓮霧 熱門HOTPICK 台灣 水果 生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