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百欣遺產未分三房母女 林建岳稱父意願清晰 (18:11)

亞視前主席、麗新集團創辦人「林伯」林百欣2005年逝世後留下逾29億元遺產,未獲分予遺產的三太顧瑞英及女兒林明珠入稟爭議遺囑效力,案件今(17日)於高院續審。林百欣次子「岳少」林建岳出庭作供稱,曾私下再度確認父親分配遺產意願,問「有無人仲要take care?」父親表示沒有。林建岳續稱「有一樣嘢好尷尬」,問是否需要先處理涉及三房顧林兩人的官司,父親答道「唔理,一定要照去」。林建岳形容自己當時「問得好清楚」。

興訟的三房母女質疑,患腦退化症的林百欣在心智不健全之下立遺囑。二太余寶珠所生的林建岳為麗新集團主席,他今早開始作供由三房的御用大律師代表提問,林建岳被視為父親第二把交椅,他是否最深得父親喜愛和信任的人?林建岳供稱「我諗我唔可以話(佢)最喜愛,但我喺公司負責所有事務」。

林建岳認同2004年起討論父親找人接班,他得悉父親公司高層李寶安和何榮添不時與母親余寶珠見面,但不知對話詳情。林建岳跟李說過各人關心父親,提出研究如何處理。林認為,李寶安與父親商討後找律師張定球辦理遺囑,林知道父親於1993年曾訂立聲明,但不認同三房代表將這文件稱為舊遺囑。

林建岳確認父親曾設置心臟支架並跌傷手臂,他經常嚷痛及詢問公司事務,但精神狀况正常。林指,父親去世後方知他進行簡短智能測驗,當時張表示如果見到其父親狀態有異,亦不會簽署遺囑。

談及遺產分配,林建岳稱「我無權去管」,他透露受益人經商議同意後才知道最終版本。他又指若其他人滿意,「我無咩所謂,因為我已經擁有間公司,生活得好好,我唔係好緊張,最緊要屋企人大家唔好唔開心」。三房代表指稱,林建岳和母親曾阻止三房與父親見面,林否認說法。審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百欣 法庭 林建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