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日全港戲院日30元戲票今起開售 網上輪候者眾 戲院現場數十人排隊 (14:01)

「全港戲院日2024」於本周日舉辦,今(17日)午12時起各戲院開始預售戲票,票價劃一為港幣30元。本報記者今午嘗試於嘉禾、百老匯、Cinema City及MCL Cinema等院線網頁及應用程式購票,截至下午1時40分,僅有MCL Cinema及嘉禾院線可透過應用程式購票,各戲院網頁版則顯示需要等候,而K11 Art House門市開售前有約40人排隊等候,惟約半小時後人潮已退散,有市民表示因票價較一般便宜才排隊購票。

本報記者今午約12時在上述4家戲院等的網頁及應用程式嘗試購票,惟4家戲院的網頁及應用程式均顯示需要等候,或未能顯示場次,如Cinema City網頁顯示需要等候587分鐘才可進入網站購票,MCL Cinema應用程式則未能顯示場次,直至約40分鐘後,記者才成功進入嘉禾院線及MCL Cinema的應用程式購票,其餘網頁及應用程式則仍無法進入有關頁面。

本報記者亦於中午約12時到尖沙嘴K11 Art House觀察現場人流,開售前約5分鐘有約40人排隊等候,有5個櫃檯安排工作人員處理購票手續,但半小時後已無人龍,僅有少量市民到櫃檯購票,記者詢問櫃檯人員,截至中午約12時半,幾近所有場次仍有座位可供選擇。

在隊伍前列的鄭先生與友人吳先生在早上約9時已到場等候,鄭先生憶述去年戲院日在德福戲院排隊需2小時,但是次購票過程較為順暢,記者觀察二人開售後約5分鐘已完成購票,鄭先生亦指對現場人流較少感到驚訝。被問到為何不選擇網上購票,鄭先生表示,曾多次在網上搶票都搶不到,網上系統的伺服器會「經常爆」,或者無法結帳,故直接到戲院購票。

亦有長者到場購票,年滿60的蕭先生到場購買《沙丘瀚戰》、《奧本海默》及《美帝崩裂》三場的戲票,惟不慎選擇了相撞的場次,因《沙丘瀚戰》的場次約5時半開始,但又購買了約6時開始《美帝崩裂》戲票,他最終成功向職員換票。他又稱平時不會到該戲院看戲,「不是戲票30幾元不會來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全港戲院日2024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