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拘捕2本地男 涉帶大麻回港換免費曼谷旅遊 (21:13)

海關昨日(15日)在機場偵破兩宗行李藏毒的販毒案件,檢獲共約17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共約380萬元,並拘捕兩名本地男子。根據初步調查,兩人涉嫌經朋友介紹,到曼谷免費旅遊4天,回程時幫朋友帶毒品作為報答;涉案大麻花以真空包裝藏在行李內,沒有特別收藏掩飾手法。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江堅傑表示,海關昨先後在機場截查兩名從泰國曼谷飛抵本港的本地男子,清關時,關員於他們的寄艙行李內分別發現約8公斤和9公斤懷疑大麻花,遂以販毒罪拘捕兩人。兩名被捕男子分別65歲、報稱建築工人,以及23歲、報稱自顧人士,兩人各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兩宗案件明日(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海關初步未發現兩宗案件有關係。

江堅傑說,海關最近緝獲的大麻數量有上升趨勢,於是加強截查。連同今次兩案,過去一個月,香港海關共偵破7宗旅客販運大麻花案件,共拘捕7人,檢獲約60公斤懷疑大麻花。江堅傑強調海關會繼續打擊毒品流入香港。

相關字詞﹕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