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酒駕撞傷人後慫恿事主勿報警 男警否認妨礙司法公正 (12:51)

一名休班警前年在長沙灣酒後駕駛Tesla私家車時,將途人撞至右腿變形見骨後,涉嫌慫恿對方不要報警。他今日(16日)在區院承認危駕等3罪,但否認妨礙司法公正罪受審。開案陳辭指當晚被告與事主的對話被行車記錄儀錄下,被告撞傷事主後問「可唔可以唔報警?」事主回答「點唔報警啊,大佬,你真係痴X線」、「唔係錢唔錢嘅問題⋯斷X咗骨啊,大佬。」最終由事主自行報警。

被告何家榮(27歲)承認危險駕駛、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超標及使用欠妥的車輛3罪。承認案情指,2022年5月28日凌晨4時,陳姓事主於新樂富麵包店外的行人路上行走,被告所駕私家車突然剷上行人路及撞倒事主,導致事主右小腿變形見骨,私家車繼續衝向麵包店,撞至該店的鋼製台階變形。

警員接報到場,被告表示當晚於朋友在酒吧飲酒,飲了5至6杯威士忌。被告被捕後情緒激動,失去知覺,送院後進行血液檢查,發現其血液每100毫升含有不少於182毫克酒精,涉案私家車被檢驗出欠妥地貼上有色薄膜;事主的腿傷被診斷為開放性骨折,須接受矯形及創傷手術,事主狀況令人感覺患上創傷後壓力症。

針對被告的妨礙司法公正罪,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在事故下車後,錄音顯示事主稱「快啲報警啦」,被告問「可唔可以唔報警?」事主回答「點唔報警啊,大佬,你真係痴X線,唉我報」。開案陳辭指,被告向事主表示如果他不報警,想要多少賠償都可以,事主最終自行報警。在等候救護車期間,被告繼續問事主可否原諒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