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寵物服務投訴年逾200宗 有商戶將狗糧與犬隻售後保障作「綑綁式銷售」 (22:11)

消委會接獲涉及寵物及寵物服務的投訴,過去3年由178宗上升至220宗,今年首季亦有48宗。有投訴涉及商戶將自家品牌狗糧與寵物售後保障作「綑綁式銷售」,投訴人在寵物店購買兩隻幼犬,職員要求加購自家品牌狗糧,才可享60天保障期;投訴人以1.2萬元預購1年份量狗糧,但店方其後以船期未到未能如期交貨,只能提供其他較便宜狗糧,結果幼犬食用後腸胃不適需接受診治。投訴人要求退款,但店方只願提供投訴人所訂之狗糧,雙方未能達成解決共識。 

有投訴涉及商戶在處理寵物善終程序上卸責,投訴人指其貓咪過身後,惠顧商戶的寵物善終及火化服務,費用共3000元,並額外加購寵物掌印吊飾作紀念,但遺體火化後,投訴人才得悉商戶並沒有為愛貓拍下掌印照片,無法製作吊飾。消委會介入後,商戶回覆會檢討處理手法,有關職員亦已被紀律處分,同時答應以水晶相片座作補償。

有投訴人向寵物美容店預購2800元套票,有效期一年半,但投訴人每次預約都有阻滯,例如指服務預約已滿,或職員生病未能提供服務;投設人要求商戶延長有效期但遭拒絕。到有效期過後,投訴人仍有1200元套票未用。消委會介入後,商戶才同意讓投訴人將餘額用在其他產品。

相關字詞﹕消委會 寵物服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