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夏寶龍提新思維應對新問題 李慧琼:香港應盡快部署適應改變 (15:46)

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致辭時,提及傳統優勢不是一成不變,稱香港要以新思維應對新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認為,香港需要盡快部署,舉例指旅遊業需意識市場改變,適應旅客新需要。

李慧琼在開幕典禮後表示,世界格局不斷在改變,社會需要以新思維應對。她舉例,旅客消費模式及要求正在改變,業界需要意識並適應。

夏寶龍提到,「挺港惠港政策陸續有來」,被問到提高內地旅客來港免稅額會否在五一黃金周前落實,李慧琼說沒有額外信息能公布,估計中央有各項支持香港的政策,準備就緒就會宣布。身兼愛國主義教育工作小組組長的李慧琼表示,小組將於本月召開首次會議,現在正聽取各界意見,短期工作方向是透過國慶75周年及國家最新發展,激發市民愛國。

香港總商會主席阮蘇少湄表示,律政司長林定國及保安局長鄧炳強再到總商會詳細解釋23條立法的內容和落實細則,與會者包括外國商界,她稱商界明白正常商業活動不受立法影響,亦有外國商會代表稱願意協助向外商解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李慧琼 阮蘇少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