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泰復辦飛躍理想計劃 青少年學員首參觀國產飛機組裝 (15:48)

國泰航空「飛躍理想計劃」停辦4年後今年復辦,該計劃旨在讓本港青少年了解航空業,培育未來人才。今屆首次加入大灣區元素,學員上周六(13日)到珠海「愛飛客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參觀國產飛機組裝生產線,以及模擬體驗駕駛飛機等,了解國家航空業發展。國泰稱,會考慮恒常化相關參觀活動,未來亦盼在大灣區舉辦相關交流計劃,招募內地學生到本港國泰基地交流,以培育更多未來內地員工加入國泰。

「飛躍理想計劃」對象為14至18歲的中三至中六學生,原定每年舉行,為學員提供為期約半年的航空培訓,今年為自新冠疫情後首次復辦。國泰企業事務總經理黃文傑指,今屆計劃共有300多名學員參與,較上屆2019年增一倍,估計因航空業重回正軌,學生重新看到行業潛力。

黃又指,今屆計劃首次加入到大灣區交流行程,以往學員在香港或澳洲大多只參觀外國製造的飛機,今年在珠海則是學員首次有機會參觀國產飛機,而且除了客機,亦包括救援飛機、直升機、無人機等;此外,以往學員在港最多只參觀維修程序,今次學員亦可了解飛機的生產線,有助擴闊視野。

國泰早前稱,目標為集團至2025年有4000名內地員工,被問到會否有計劃舉辦內地學生版本的「飛躍理想計劃」,以吸納內地人才,黃文傑指國泰2013年起已在北京舉辦相關計劃,全國招募內地學生到本港國泰基地交流﹐料計劃明年可重啟。黃續稱,如有機會,國泰亦正考慮針對大灣區學生舉辦相關計劃,他坦言參加計劃對未來加入國泰有「加分」,而過去不少參加計劃的畢業生也加入航空業,包括國泰。

黃文傑又透露,國泰首批內地機師正在澳洲培訓,料最快年底至明年初投入服務,而今屆「飛躍理想計劃」表現理想的學員亦將於暑假到澳洲考察,參與正式飛行訓練,駕駛小型飛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