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出戰巴黎奧運港隊運動員或較上屆少 有信心能轉奪獎牌 (12:51)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截至上月底,約15位運動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參賽人數之後或會增加,惟個別比賽的成績似乎不如其他競爭對手,故相信今屆取得參賽資格的香港運動員可能比上屆少,並稱有信心香港運動員能奪得獎牌,不過最重要是能夠發揮應有水平。

至於巴黎奧運及殘奧轉播權。楊潤雄在無綫節目《講清講楚》表示,由政府購入轉播權可以較容易向轉播者提出要求,例如規定多少時間用作播放香港運動員的比賽,要求多播放國家運動員比賽等,又透露今屆奧運轉播權會較上屆全面,形容已「全套購入」,亦歡迎電視台轉播至網絡平台,而其他平台的轉播權可再商討。

至於粵港澳三地於明年11月合辦的全運會,本港未能承辦滑浪風帆項目。楊潤雄解釋,維港在11月的風速和風力狀態不平穏,可能有一段長時間未達比賽標準,為免影響賽期,則改為在其他地方舉辦。而劍擊和七人欖球等賽事將於啟德體育園舉行,被問到交通配套及住宿安排,他說,不太擔心配套問題,稱興建體育園時已考慮到疏散人流計劃,當局會再作更詳細交通規劃,例如加強巴士和港鐵服務、讓觀眾分批離開等,而今年園內會陸續有酒店開業,尖沙嘴的酒店距離亦啟德不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楊潤雄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