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7越南人涉店舖盜竊再轉售圖利 涉款220萬 (18:50)

警方周三(10日)搗破一個活躍於全港各區的店舖盜竊集團,涉嫌利用少數族裔人士進行店舖盜竊,再將贓物轉售圖利,包括在所控制的便利店或寄到海外出售,行動中拘捕7名越南籍男女,包括兩男五女,檢獲120萬現金及價值100萬元贓物。

警方早前發現一個社交平台群組,主要成員為少數族裔人士,群組內經常出售一些低於市價的貨物,而貨物的圖片經常拍到價錢牌,顯示貨物為大型連鎖店舖內的被偷去的陳列品。警方經情報搜集及分析,鎖定一個以越南籍人士為骨幹的犯罪集團。

集團主腦會控制社交平台,分析當時市場需求,並在網上社交平台招募少數族裔人士犯案,專門從各大型連鎖店,超級市場,偷取各式各樣貨品,例如夏天偷取大量防曬液,太陽油等,轉季期間偷取大量衣物。犯罪集團得手後,會分批將偷來貨物,運送到中型貨倉作臨時儲存,再集合大量貨物一次過運送到大型貨倉。

警方指,犯罪集團會將貨物影相,上傳到社交平台宣傳,並以低於市價發售。當有人欲購買相關貨物,集團會相約地點交收。另外,集團亦控制一些便利店,並在便利店內出售贓物,以及將贓物寄到海外販賣,包括越南。

警方前日(10日)在深水埗及旺角多個目標位置埋伏,並採取拘捕行動,以「處理贓物罪」及「串謀盜竊罪」,在五個地點合共拘捕兩男五女,其中包括三名便利店嘅負責人,被捕者全部為越南籍,年齡介乎26至58歲,當中三人持有香港身分證,另外四人持俗稱「行街紙」。警方亦搜獲現金超過120萬的犯罪得益及約4000件懷疑係盜竊得來物品,包括大量日用品、食物、飲品、保健藥物、衣物及家庭電器等,總值超過港幣100萬元。警方相信該犯罪集團涉及超過113宗發生於全港各區發生的店舖盜竊案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