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德強:全運會單車公路賽擬經港珠澳大橋 未辦風帆因無法承辦所有帆船項目 (13:39)

今屆全運會由粵港澳合辦,香港將承辦8個比賽項目。全運會統籌辦公室主任楊德強表示,挑選主辦項目時經三地協商,首次舉辦的香港和澳門屬可因應自身條件優先選擇,再由國家體育總局視乎場地等客觀條件作最後決定。至於馬拉松等跨境賽事,楊指已與三地開會商討比賽路線,目前已有初步想法但仍有待決定,初擬單車公路賽路線會涵蓋港珠澳大橋。

楊德強指,本港挑選主辦項目時考慮三項原則,包括是否有適合場地,優先考慮香港運動員競爭力及市民喜歡觀賞項目,例如劍擊、單車及沙排等以吸引市民入埸支持。被問到為何沒承辦滑浪風帆項目時,楊稱香港曾爭取辦滑浪風帆項目,但滑浪風帆屬12個帆船項目之一,本港沒有條件和相關設施舉辦全部項目。他指本港亦曾提出做小部分項目,但基於維港需額外搭建落水設施,且風速不穩「時大風時小風」,去年內地專家來港實地視察環境後亦指風速不適合,最後決定交由廣州舉辦。

至於明年啟用的啟德體育園,楊德強表示將於可容納5萬人的主場館舉行七人欖球賽;劍擊和手球則於具1萬人座位的室內體育園舉行,而沙排則於交通方便的維園舉行。他又說,基於今屆全運會的簡約原則,香港不會興建選手村,運動員將獲安排入住場地附近的酒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全運會 楊德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