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平機會未接涉輪椅者訪「發光蛋」投訴 新任主席林美秀:已主動出擊聯絡康文署 (15:50)

有殘疾人士早前參觀中環添馬公園「發光蛋」裝置遇阻,平機會未有展開調查。對於坊間認為,平機會未有履行監督反歧視行為的職責,平機會新任主席林美秀稱,是否開展調查取決於投訴,惟至今仍未就事件接獲投訴。不過她稱,即使無接獲投訴,平機會已「主動出擊」聯絡康文署,提供有關暢達通道設計的資訊予署方解決問題,而署方仍迅速地補充過去的不足。

平機會前主席朱敏健任內建議就「族內歧視」立法,惟卸任前改稱,目前社會環境改變,而立法細節「較想像中複雜」,認為「急務」不在於立法。林美秀表示,本港去年全面通關後,社會氣氛已轉為平和、融洽,故認為現時沒有急切的立法需要。她強調,不等於平機會不理會相關問題,會保留過去作出的研究,在適當的時候可取出並加快回應;而平機會亦會繼續教育和宣傳工作,推廣包容及互助互諒的信息。

新任平機會主席林美秀今(11日)履新,將會展開3年任期。她指,很榮幸獲特首李家超委任,今後會依據法律賦予的權力,及利用過去在律政司工作的知識和經驗,帶領平機會繼續為市民服務,及為受到歧視者提供申訴途徑,保障他們在法例下的權利。

她提到上任後首要工作是「聆聽」,包括聆聽管理團隊和員工,匯報平機會的工作進展及進程;未來亦會積平機會的會員和其他持份者會面,聆聽他們對於反歧視工作的意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林美秀 平機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