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豐大廈三級火︳特首到醫院探傷者 目前5死5危殆8嚴重 (17:09)

特首李家超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傷者後見記者。他首先對事件中的死傷者及家屬致以慰問,並引述醫管局數字,指火警中共有41人送公立醫院,其中5人死亡,4人在伊利沙伯醫院離世,其中兩名死者身份未明,兩人身份已確認,政府目前只尋找到其中一名死者的家人。

李家超在醫院探望了4位傷者,並與他們交談,包括兩名大廈住客、一名賓館旅客以及一名路過老婦。其中女旅客吸入較多濃煙,預計要繼續留院觀察,另外3人預計將會出院。李家超引述女旅客說,因為丟失手機及證件而感到擔心,醫衞局長盧寵茂協助她致電家人,李家超又承諾會協助她過關回家。

至於兩名受傷大廈住客分別為50多歲女子和60多歲獨居長者,兩人都有吸入濃煙,其中50多歲女子逃生時撞傷後腦,兩人目前情况穩定,主要擔心財物損失,政府會盡量提供協助。另外有一名路過的70多歲女士,因情况緊張,逃走時撞到前額,已經縫針,問題不大。

李家超說,已經指揮各部門全力救助、調查、支援及善後。目前仍有20多名傷者留醫,其中5人情況危殆、8人情況嚴重,其餘情况穩定,部分人已經出院或將會出院。消防已經成立專案組調查起火及造成嚴重傷亡的原因,由於涉及有人死亡,按程序,需要向死因裁判法庭提交死因研究調查報告。

火警發生後,民政事務總署及相關民政事務處已即時派員跟進,其中油尖旺民政事務處開放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作為庇護中心,目前有超過130人入住,地區關愛隊在場照顧有需要人士,包括少數族裔家庭,向他們提供食物、被鋪等。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在伊利沙伯醫院及廣華醫院設立跨部門支援站,向受災人士及家屬提供協助,葵青民政事務處在瑪嘉烈醫院設立跨部門支援站,油尖旺區區議員到場協助。

社會福利署相關醫院醫務社工已主動接觸死傷者家屬,提供情緒支援及其他協助,並派員到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為受影響住戶提供臨時服務。房屋局和房屋署與民政事務處及社會福利署保持緊密聯繫,盡力為受是次火警影響居民提供協助,包括安排有需要居民入住過渡性房屋或臨時收容中心。

李家超說,會調查大廈有沒有違規建築,亦會處理劏房問題,並會交由專家調查火警原因、單位有無儲存易燃物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火警 華豐大廈 三級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