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年女商人投資泰達幣被騙4100萬元 警拘1男通緝1人 (18:20)

警方前日(26日)接獲一名56歲女子報案,懷疑遇上加密貨幣投資騙案,損失4100萬元。警方調查後,昨(27日)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其中一名33歲姓潘涉案男子,他涉嫌於過去半年內多次親身與事主面對面交收加密貨幣,男子目前仍然被扣留調查。警方正通緝另一名涉案人士。

觀塘警區重案組督察梁曼宜表示,警方前日接報,報稱商人的56歲女事主指,早前於網上社交平台認識一名人士,她於對方提供的虛假網站開設戶口投資加密貨幣,並將自己的加密貨幣錢包連結到假網站,並向對方提供錢包密碼。其後,事主應對方指示,於去年9月3日至今年3月5日共20次與被捕人面對面交收加密貨幣,涉及2800萬元款項;以及與另一涉案人士22次面交,涉及1300萬元款項。

事主將合共價值4100萬元的加密貨幣連結到假網站,但當她想提款時,卻被要求繳交高昂手續費,事主無力支付,其後無法登入網站,亦無法聯絡相關人士,於是報警。事件中,事主合共損失4100萬元,其中1500萬元是借貸所得。

警方調查後,以「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33歲姓潘涉案男子。據初步調查,事主的確成功以現金交收加密貨幣貨品,但由於其錢包已經連結假網站,騙徒可以立即轉走加密貨幣。據了解,涉案加密貨幣為泰達幣(USDT),事主稱過往從未投資過虛擬貨幣。

相關字詞﹕詐騙 加密貨幣 虛擬貨幣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