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反黑破洗黑錢集團 拘82人包括勝和坐館「廟街朗」 (16:47)

警方展開「凌曉」行動及「犁庭掃穴」行動,共拘捕82人,年齡介乎14至83歲,被捕14歲童涉自稱三合會成員。行動中,警方打擊一個由黑社會團伙操控的洗黑錢集團,拘捕6名主腦及骨幹,他們涉嫌利用銀行戶口清洗非法網上賭博的收益,涉款約8500萬元。據悉,被捕主腦是和勝和現任坐館「廟街朗」。

警方表示,早前根據情報發現一個由本地的黑社會團伙操控的洗黑錢集團,利用銀行戶口清洗非法網上賭博的收益。調查顯示,集團主腦是一個活躍於本地的黑社會高層骨幹,該黑幫涉本港多宗的暴力罪行有關,於是警方採取代號「凌曉」的行動,拘捕該名主腦及其他5名骨幹成員。

警方新界南總區刑事部總督察劉煜華表示,警方去年9月起,調查一個由本地黑社會團伙控制的洗黑錢集團,發現團伙利用虛擬銀行戶口,為設立於海外的非法賭博網站,收受賭注和清洗犯罪得益。首先,集團會透過即時通訊軟件、社交媒體等渠道招攬賭客,聲稱可以提供網上賭博服務,如麻雀、啤牌和百家樂等。客服其後便會要求賭客將資金轉帳至指定銀行戶口,作兌換積分於非法賭博網站內使用,涉案戶口部分由集團成員自己開立,部份則為傀儡戶口。

調查顯示,集團於2021年11月至2023年6月利用9個虛擬銀行戶口清洗由非法賭博網站得來的犯罪得益。涉案集團成員分別處理260萬至2800萬元不等的款項,而整個集團共清洗約8500萬港元的款項。警方指集團利用短期頻繁的相互交易,以增加執法難度,其中一戶口於半年間進行了多達超過4萬次交易。警方周一拘捕6名本地男子,年齡介乎31歲至48歲,全部均有黑社會背景。警方指因涉案網頁交易數量多,仍在調查賭客人數;另由於網站於海外設立,調查期間亦已關閉,因此被捕人角色仍待調查。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李木易提到,過去一連三日的「犁庭掃穴」中,警方針對非法賭檔、毒品等展開執法行動,被捕人涉「自稱三合會成員」、「販運危險藥物」、「藏毒」、「傷人」、「意圖搶劫而襲擊」及「非法禁錮」等罪行。其中,警方在荃灣、葵涌及大嶼山共搗破4個非法賭博場所,包括兩個非法釣魚機賭檔及兩個非法麻雀檔,共拘捕20人,檢獲大量賭博工具及賭款;又以涉嫌「販毒」及「藏毒」罪拘捕12人,檢獲毒品包括可卡因、冰毒、氯胺酮及大麻等,涉款約300萬元。

相關字詞﹕反黑 洗黑錢 三合會 藏毒 傷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