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替犯罪集團以失竊信用卡買名表 66歲的士司機被捕 (15:50)

警方昨(26日)在九龍城拘捕一名66歲的士司機,涉嫌為犯罪集團充當跑腿,盜用他人信用卡買勞力士手表,涉款64.7萬。

警方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高級督察關智聰表示,案中事主電話在3月18日失去信號,事主向電訊公司查詢後,得知有人報失其電話卡,其間信用卡在一小時內被盜用逾64萬,他亦發現信用卡不翼而飛,於是報案。據了解,事主主要用該信用卡享用機場貴賓室服務,已數月沒使用該信用卡消費,最初並不察覺信用卡被盜。

警方經調查後,相信有犯罪集團先在本地偷取事主信用卡及身份證,再在內地用事主資料及跑腿相片偽造假身份證,跑腿遂持假身份證向電訊公司報失電話卡,並申請新電話卡,以在盜用信用卡後收取驗證碼。犯罪集團最初會在便利店及咖啡店作小額交易,確保信用卡運作正常,最終在珠寶店作巨額消費,成功購入4隻勞力士手表,市值64.7萬。疑犯及後會將電話、電話卡、假身份證及贓物交予內地犯罪集團,以獲得2萬元報酬。

關智聰表示,警方昨在九龍城拘捕一名66歲男的士司機,涉嫌「盜竊」、「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行使偽造文件」,起出他犯案時身穿的衣物、電話及現金。男子正被扣查,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提醒,市民、商戶及發卡機構都要做好防騙工作,如商戶發現有人多次使用不同信用卡,應立即報案及終止交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