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西灣河開槍案囚6年 「熊仔餅」周柏均放棄上訴 另一被告續上訴 (12:11)

2019年11月11日「大三罷」,綽號「熊仔餅」的男生周柏均在西灣河遭警員開槍擊中腹部,他與另一男生被裁定企圖搶劫等罪成,早前各判囚6年,其後兩名被告均提出定罪和刑期上訴。高等法院今日(26日)處理二人的上訴許可申請,周柏均由代表大律師確認放棄上訴申請,胡子鍵繼續上訴企圖搶劫罪,但放棄上訴阻差辦公罪。上訴庭法官彭偉昌將胡的案件交由合議庭處理,案件未定聆訊日期。

被告周柏均(23歲)和胡子鍵(22歲)前年被裁定阻差辦公和企圖搶劫罪成,周另被控「企圖從合法羈押下逃脫」罪成,各被判囚6年。胡的代表大律師今在庭上透露,胡最早獲釋日為2026年8月。

翻查資料,原審法官謝沈智慧判刑時表示,兩人因企圖搶警槍而受傷,「傷勢全部係咎由自取」,不接納受傷為減刑理由,並批評辯方誇大周柏均中槍後的病况,屬故意誤導法庭。辯方求情時曾表示,周柏均中槍後肝、腎和腰部受影響,不能久站,並患上腸黏連的後遺症,容易腹痛,倘未及時治理會有生命危險;胡子鍵經歷事件後,患上創傷後壓力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