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3條立法|馬時亨:港府需率團到歐美解說 免香港被孤立 (11:10)

英國、美國、加拿大等多國政府批評《基本法》23條立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馬時亨指,這些國家的批評都是雙重標準,他們都有自身的國家安全法例,有關批評言論屬「劇本」,商界心知肚明,毋須過分在意政客的說法,不會因而受影響或撤出香港。他認為,即使有外國政府對本港官員實施制裁,政府仍需要率團到歐美解說23條,以免香港變得「孤立」。

馬時亨在今早(24日)商業電台節目《政好星期天》回應「金融遺址論」,稱金融業不是只有股市,還有債市,並稱樂見香港債市活躍。他形容,金融業是「金飯碗」,很多人想「搶飯碗」,香港人要自強不息和保持警覺,又舉例指新加坡在疫情後比香港更早開關,在經濟方面勝過香港,不過他相信,香港不會失去多年來累積的成果,有信心香港可再創高峰。

馬時亨認為,若要追趕新加坡的步伐,則要依靠政府政策,例如爭取家族辦公室和創科企業落戶香港,同時需要商界朋友推銷香港,以免外國傳媒「唱衰香港」。他說,不能完全依賴內地幫助香港經濟復蘇,香港政府應要做好自己本分,盡量開拓中東市場,開拓「新賽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馬時亨 23條立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