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九龍工業中學14歲男學生涉打同窗被捕 (22:33)

【22:33更新】深水埗一中學懷疑有男學生襲擊同窗,包括將同學踢落地、「撻生魚」、又按住對方頭部。九龍工業中學表示事件已經交給警方處理,沒有其他回應。警方今日拘捕一名涉案14歲男學生。

網上流傳一段約13秒的片段,見到一名身穿九龍工業學校運動服的男學生,懷疑於課室內襲擊另一名男同學,包括踢向對方腰部導致對方撞向桌子倒地、將對方摔倒在地、踢向對方身體及按住對方頭部。片段所見,至少有兩三名同學在旁圍觀,施暴者身形比事主高大,並一邊出手一邊說粗言穢語。

警方今日(19日)接獲報案,稱一名13歲男童於上周五在長沙灣區的就讀學校內被另一名男童毆打。該名受襲男童腰部疼痛,並前往明愛醫院求醫,情況穩定,並無大礙。

經調查後,警員於今日晚上約9時在深水埗區內拘捕一名14歲男童,涉嫌干犯「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現正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第二隊跟進處理中。

教育局回應稱,非常關注有關事件,得悉後已即時向有關學校了解情況。據悉,學校已向警方報案並啟動危機處理小組處理事件。教育局會繼續與校方緊密聯繫,並提供適切支援。​

教育局指,一向採取「零容忍」政策,絕對不接受任何形式或任何原因的欺凌行為,會嚴肅跟進每宗個案。教育局發出的指引,清楚列明學校處理欺凌事件的原則,以及處理程序、方式及跟進工作。學校必須以教育、輔導和保護學生為出發點,以積極認真的態度處理每宗校園欺凌個案。

 

相關字詞﹕校園暴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