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見酒吧打烊後摑警員左頰 懲教助理認罪候判 (18:30)

一名二級懲教助理於去年5月凌晨,獨自到銅鑼灣一間酒吧時發現打烊,並在大廈大堂內吵鬧,又掌摑到場調查警員的左頰,令對方面部發紅。他今(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警罪名,案件押後4月9日判刑,並取閱其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被告吳海威(35歲),報稱二級懲教助理,暫准以2000元保釋候判。辯方求情時透露,他案發時有精神問題,加上受酒精影響而犯案。

案情指,去年5月29日近凌晨5時,被告獨自到銅鑼灣耀華街6樓一間酒吧,卻發現已打烊;他走到大廈地下大堂與保安員爭執,要求保安員聯絡酒吧老闆開門。保安員帶被告到保安室休息,但被告仍表現激動,並報警處理。

警員杜家樂與同僚於11分鐘後到達,仍然情緒激動的被告在地下大堂內,向杜大聲呼喝,推杜到牆邊,被告又除脫自己上衣,用右手掌摑杜的左頰一下。杜即推開被告,並取出警棍戒備,而被告繼續向杜呼喝,及後被到場增援的警員拘捕。杜被送到醫院檢查,發現左面發紅,而被告則在警誡下保持緘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