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職訓局工商資訊學院停辦「應用教育文憑」 8校修讀人數較毅進多16% (19:28)

取代毅進文憑的「應用教育文憑課程」(DAE)本學年推行,有8間專上院校開辦,其中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SBI)下學年起(2024/25學年)決定停辦課程。職訓局回覆稱,經過審慎考慮外在環境及策略發展等因素後,決定集中資源發展職訓局課程,包括基礎課程文憑、職專文憑及其他專業文憑課程,以配合長遠發展。

校方稱,SBI自2000年起,一直積極支持政府開辦毅進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持續進修的機會,隨政府本學年推出DAE以取代毅進文憑課程,職訓局經過審慎考慮外在環境及策略發展等因素後作決定。

應用教育文憑較毅進學生多16%

教育局今(5日)回覆本報稱,2023/24學年共有3690名學生入讀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課程,較2022/23學年修讀全日制毅進文憑課程的3177名學生,增長了約16%。

教育局稱,職業訓練局工商資訊學院本學年有206名全日制應用教育文憑學生,將同年完成課程,稱理解該校下學年起停辦應用教育文憑課程,校方會向有需要學生提供合適協助。教育局一直與開辦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院校保持緊密聯繫,確保課程順利進行,亦歡迎其他符合資格的院校申請開辦有關課程。

其餘7間開辦DAE的院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持續教育學院、明愛社區書院、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香港科技專上書院、嶺南大學持續進修學院、香港都會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以及香港伍倫貢學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職訓局 教育局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