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昨拘4人涉於網上訂閱者平台資助許智峯及羅冠聰 (18:54)

警方昨(13日)拘捕兩男兩女,涉嫌自2020年12月至今年11月期間,透過由許智峯及羅冠聰成立的網上訂閱者平台資助許及羅,進行危害國安活動,金額介乎1至12萬元不等。4人被控《港區國安法》第21條,以金錢資助他人實施分裂國家罪,現正被扣留調查。

4名被捕人士年齡介乎29至68歲,分別報稱電梯技工、補習老師及退休人士。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洪毅表示,許智峯及羅冠聰分別於2020年6月及12月後,在網上訂閱者平台上開立帳戶,多次發表危害國安言論,不斷要求外國制裁本港官員及法官,另亦分別在平台上呼籲眾籌。國安處調查顯示,許智峯及羅冠聰透過於平台獲取的資金,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

被問及涉事的網上訂閱者平台是否Patreon,警方國安處總警司李桂華稱毋須提及是哪個網上訂閱者平台,強調是性質問題,呼籲市民瀏覽平台時若會捐錢,如有機會危害國安,就不應該瀏覽。另被問及市民瀏覽被通緝人士的專頁會否違法,洪毅稱需視乎其意圖及具體行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區國安法 許智峯 羅冠聰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