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亂拋垃圾增罰款至3000元 食環署首天暫發2宗票控 (22:38)

經修訂的《定額罰款條例》於今(22日)起生效。公眾地方亂拋垃圾、吐痰、未經准許而展示招貼或海報,以及犬隻糞便弄污街道的定額罰款金額將提高至3000元;至於針對店舖阻街和非法棄置建築或大量其他廢物的定額罰款金額,則會提高至6000元。食環署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指,截至今午5時,共就公眾地方亂拋垃圾共發出2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即涉款共6000元。

亂拋垃圾罰款由原來1500元,今日調升至3000元。食環署發言人回覆指,提高定額罰款金額後,會繼續加強對市民的宣傳教育工作,呼籲市民守法,合力保持環境衛生。若人員在日常巡查期間,發現有人亂拋垃圾或有店鋪非法擴展營業範圍,會按實際情況採取執法行動。

署方續指,截至今午5時,就有人在公眾地方亂拋垃圾,共發出2張定額罰款通知書。換言之,當局暫未有就針對店舖阻街和非法棄置建築或大量其他廢物發出罰款通知書。

 

相關字詞﹕亂拋垃圾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