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據了解前區議員朱江瑋被捕 涉未經註冊推銷強積金計劃 (16:00)

【16:00更新】據了解,警方拘捕油尖旺前區議員朱江瑋。朱江瑋涉嫌未經註冊而推銷強積金計劃,違反強積金條例。

中午12時許,朱江瑋被警方帶到觀塘宏利廣場一辦公室搜證。其後再被帶到旺角W Plaza一食品店及大角嘴福強工業大廈調查。

警方深水埗刑事部今(17日)在沙田區拘捕一名46歲男子,涉違反《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對進行受規管活動等的禁止」罪,現正被扣查。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住所及辦公地點,檢獲相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據悉,被捕人是前區議員朱江瑋,他同時是「如一」團購網購平台及在囚支援平台「候鳥」負責人。

據了解,警方早前接獲投訴,稱有人於社交平台和舉辦其他活動期間,在未有強積金中介人牌照下推銷強積金計劃;而截至今日(17日),積金局網頁的「強積金中介人紀錄冊」並無朱江瑋的紀錄。

根據保監局「保險中介人登記冊」,朱江瑋於9月6日已獲取個人保險代理牌照並由宏利委任。行動中,警方搜查宏利公司位於觀塘宏利廣場的業務地址;另搜查「如一」位於旺角的門市及 「候鳥」位於大角咀的辦公室 。

翻查朱江瑋的社交平台facebook專頁,他於今年8月16日在旺角道天橋設置街站,稱「重操故業」向市民提供整合強積金服務及免費法律諮詢。朱曾透露受深水埗前區議員楊彧啟發才投身保險業;他上月又以「理財顧問」身份,於YouTube「圍爐頻道 Wai Lo Channel」的直播節目,公開推銷其強積金整合計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朱江瑋 強積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