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持雙程證漢涉毁長江中心字牌 還押候訊 (16:43)

前日(21日)中環長江集團中心的字牌其中兩金屬字牌疑被破壞,警方其後拘捕了一名持雙程證來港的內地男子,案件今(23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該男子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名,暫毋須答辯,控方以向受害公司查詢損壞修理費用,申請將案件押後至8月30日再訊,獲裁判官批准申請,被告還押候審。

27歲的被告罗恩祺,報稱無業。控罪指他於今年8月22日在中環皇后大道中長江集團中心地下無合法辯解而損壞2個金屬字,屬於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的,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被告今在庭上無聘用當值律師服務,以廣東話自行陳辭。其間被問到是否同意將案件押後至8月30日,被告透露其雙程證在8月27日到期,是否需要返回內地後再來港出席聆訊,但最後同意相關安排。他亦無保釋申請,裁判官下令將他還押懲教署看管,並批准他使用手提電話,以處理其在酒店內私人物品的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刑事損壞 長江集團中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