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處拘10人涉勾結外力及煽動暴動 疑串謀612基金支援撐制裁組織 (18:06)

警方國安處拘捕4男6女,指他們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煽動暴動。部分被捕人士來自「612人道支援基金」,以及2019年反修例示威時創立的組織「國難忠醫」。據了解,被捕人士包括葉寶琳、卓佳佳、蕭惠營、許謹穎、黃芷欣、蔡蕊芝、李忠仁、趙崇佳、郭鎮峰及李梓安。其中葉寶琳及卓佳佳為612基金前職員。

傍晚5時許,警方於油麻地窩打老道金輝大廈「塔冷通心靈書舍」帶走其中一名被捕人士葉寶琳。葉寶琳身穿外套及拖鞋,步出大廈時面帶笑容並做出「OK」手勢,有警員按著她肩膊及手臂並將她帶上警車,亦有警員檢走電腦及手提電腦等。

被捕人年齡介乎26歲至43歲,正被扣查。警方調查顯示,10人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不同海外組織捐款,支援流亡海外人士或以金錢資助推動制裁香港的組織。警方按法庭手令搜查被捕人的住所及辦公地方,並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

據悉,部分被捕人士來自2019年反修例示威時創立的組織「國難忠醫」,「國難忠醫」曾接受612基金資助,亦有「國難忠醫」曾承認屬「前線抗爭者」,並曾於示威現場派發中藥,稱有助避免受催淚彈影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安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