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隧分流先行「633」收費 車流「西增東減」紅隧續塞 運輸署:紅隧車流跌4% (16:44)

三隧分流「633」固定收費方案今日(2日)起實施,本報記者實測於今早8時許乘搭巴士經西隧過海時行車暢順,車程與過往相若;不過至早上9時許,往港島方向收費廣場前車流明顯比上周五增加。紅隧方面,經加士居道及漆咸道南過海的車程亦與上周相若,塞車情况沒有太大改善。至於東隧,早上8時55分的過海車流較前日(7月31日)較為疏落。

運輸署表示,今早7時至10時繁忙時段,整體過海雙向車流約為4.4萬架次,與實施新收費方案前相若,西隧車流上升約3%,而紅隧及東隧則分別略降約4%和1%,認為初步交通情況亦符合預期。運輸署又指,的士分流效果顯著,於清晨時分及早上繁忙時段,分別多約5成及兩成的士使用西隧,而由於以現金繳付隧道費的的士數量上升,故人手收費行車道比平日略為繁忙,相信待隨着西隧於8月6日起實施「易通行」後,西隧行車將更為暢順。

本報記者今早8時許由屯門華都花園乘巴士往港澳碼頭,全程約46分鐘,與以往普遍需時約40至45分鐘車程相若;其中於西九龍公路南昌至奧海城路段一度慢車,其餘時間行車暢順,至西隧轉車站後需要5分鐘經過收費亭和隧道。

由愉景新城乘坐巴士到港澳碼頭的張先生説,未覺今日經過西隧交通有變化,但留意到轉車站較多巴士,需等候幾分鐘「埋站」,經過西隧耗時共約10分鐘。有市民由元朗形點到港澳碼頭則需時約40分鐘,車程與之前相若,形容西隧「微塞」,情况亦與往日一樣;亦有市民指今日整體交通較平日順暢。

紅隧塞車未改

紅隧車流方面,本報記者在上周一(7月24日)及今日,分別於早上8時及8時50分從旺角朗豪坊出發,乘的士經加士居道往紅隧過海,兩日所需時間相若,塞車情况沒有太大改善。若8時出發,兩日同樣花費約15分鐘到紅隧口,其中上周一於理工大學漆咸道南一帶開始慢車、今日則在康莊道開始塞車;至於在8時50分出發,今日車程約30分鐘,較上周慢約4分鐘,同樣由女童軍總會附近開始塞車。

本報一連兩日以航拍觀察漆咸道北往紅隧車龍,發現塞車情况沒有大變,其中昨早8時50分龍尾位於東九龍走廊近土瓜灣街市;至於今早同一時段,車龍稍為縮短,龍尾東九龍走廊近浙江街。

另外,運輸署目前在不同隧道附近道路設置行車時間顯示器,提供由行車時間顯示器所在位置至各條隧道出口的估計行車時間。於今早9時,加士居道東行、理大往紅隧,近女童軍總會附近的行車時間顯示器顯示,到達紅隧港島出口僅需4分鐘,但本報實測發現,顯示器所在位置開始塞車,最終花約23分鐘才到達港島出口,較顯示器提供時間需要多19分鐘。本報正就此向運輸署查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三隧分流 633固定收費 過海隧道 西隧 東隧 紅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