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更新旅遊警示 美續撤特殊待遇 政府強烈反對及譴責 (19:16)

英國日前因應國安處通緝及懸紅8名身處海外的社運人士後更新香港旅遊警示,美國總統拜登亦延長行政命令,續撤對香港的特殊待遇,維持對香港的「緊急狀態」。政府強烈反對和譴責,指英國和美國分別借助「旅遊警示」和「國家緊急狀態」混淆視聽,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形容有關行為抹黑《港區國安法》。

特區政府發言人批評,英國利用「旅遊警示制度」成為政治工具,令訪港旅客誤以為自己觸犯《國安法》,做法「別有用心,極其拙劣和不負責任」。而美國則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原則,干預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對於相關「國家緊急狀態」和制裁「嗤之以鼻」,將堅定不移維護國家安全。

特區政府發言人重申,《國安法》所規管的的行為與日常的社交活動明顯有別,域外效力亦符合國際原則,執法部門一直嚴格依照法律採取行動,促請美國和英國停止抹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