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投放650億更新及保養鐵路 林世雄:毋須揣測如何影響票價 (18:51)

港鐵成立專家小組檢討鐵路方面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制度,今日公布檢討報告,提出增加維修成本、研究提前收車或延遲開始服務。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回應報告,對於增加維修成本會否轉嫁乘客,他認為港鐵投放更多資源作維修是合理,毋須揣測如何影響票價。針對人手問題,林世雄指港鐵已就招聘、維持維修人手及承建商負責工作「做很多工夫」,現階段無需要輸入勞工。

林世雄表示,今日已收到港鐵全面檢討報告及獨立監督小組報告,政府會密切監察港鐵全面落實建議措施,確保港鐵的鐵路資產管理及維修保養工作與時並進,提供安全可靠鐵路服務。

港鐵提出於未來5年投放逾650億元更新鐵路設施及保養維修,較18至22年維修成本增加2成。林世雄認為,港鐵部分鐵路老化,投放更多資源維修是合理,「這些資源在港鐵來說是一個需要」,毋須揣測對票價的影響。至於提早收車或延遲開始服務以延長鐵路維修時間,林世雄表示安排言之尚早,指出一般而言可於現有非行車時間完成維修工作,港鐵會善用科技增加效率,縮短維修時間。他說,如有具體情况需在現時非行車時間外維修,政府會與港鐵討論,在營運與維修之間取得平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鐵 運輸及物流局 林世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