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涌119區房屋用地年底交房委會建公屋 料1600伙單位5年後落成 (18:51)

政府正推行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東涌東填海工程料年內完成,房屋署今日(9日)向離島區議會提交文件透露預計今年底會將東涌第119區房屋發展用地預計交予房委會發展公屋,料可提供1600伙單位,供4320人居住,2028年落成。據房屋署提供的圖則,第119區房屋發展用地鄰近上月底動工的港鐵東涌東站,惟東涌東站須2029年才竣工,換言之首批入伙居民或只能依靠巴士及小巴等路面交通。離島區議會本月19日將討論相關計劃。

據區議會文件,東涌第119區房屋發展用地地盤總面積約1.44公頃,最高總地積比率5.9倍。公屋項目涉及3座不高於33層高的住宅大廈,並將提供幼兒中心、特殊幼兒中心、社會保障辦事處、體弱長者家居照顧服務隊及安老院舍等,另提供約600平方米零售設施。

文件稱,房屋署計劃於2023年年底接收地盤後,隨即進行土地勘探以及其後的地基和上蓋工程,第119區的公屋預計2028年落成。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東涌 公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