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024年DSE考試費上調3% 考評局:營運成本持續上升 (11:50)

考評局公布,2024年中學文憑試考試費將上調3%,即語文科及其他科目費用分别增加21元和14元,今日刊憲。考評局說,近年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考生提供特別考試安排,及更新支援公開考試運作的資訊科技系統,均需額外資源,令文憑試的營運成本持續上升。

政府將為參加2024年DSE的學校考生代繳考試費。調整費用後,語文科考試費由697元升至718元、其他科目由466元增至480元,自修生報名費為550元。若以一名報考6科,即兩個語文及4個其他科目的學校考生計算,考試費為3,356元,較23年DSE貴98元。

考評局說,作為財政獨立的法定機構,主要收入來自考試費,今次調整考試費已審慎考慮整體財政狀况、公開試營運成本、本地經濟狀况、考生和家長的負擔能力等不同因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考評局 考試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