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用母親針卡入機舖 泥水工人認誤導警員等罪 判罰款8000元 (23:12)

去年10月新冠疫情期間,一名未有接種新冠疫苗的泥水工人涉嫌用母親的針卡(即疫苗通行證),進入葵涌一間遊戲機中心,因而被控各一項「有意圖而提供虛假資料企圖誤導警務人員」及「沒有遵從疫苗通行證指示」罪,今(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共被判罰款8,000元。

認罪的被告蕭明豪(27歲、泥水工人),自行在庭上求情時稱,因他心臟狀況不佳,沒有接種任何新冠疫苗,才使用母親的疫苗通行證,遭主任裁判官羅德泉駁斥,並認為事件「有組織,有預謀」。

控方案情指出,去年10月21日近晚上11時,一隊新界南機動部隊軍裝警員到位於葵涌和宜合一遊戲中心,進行查牌行動;期間姓李的警員要求在場的被告出示針卡,揭發被告在手機上「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內,連結了他人的針卡,於是拘捕被告。

被告在警誡下稱:「阿Sir,我一針都無打過,所以先用媽媽張針卡,俾次機會啊」。其後他錄取進一步會面供辭稱,他為了貪方便,使用母親的針卡,而母親毫不知情。他又指自2019年他心臟有問題,難以呼吸,所以沒有接種疫苗,亦無取得「免針紙」(即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

相關字詞﹕法庭 疫苗通行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