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休班警等5人涉工廈賭檔聚賭罪脫 官稱未能證案發單位經營生意 (17:50)

警方去年突擊行動搗破位於火炭工廈的賭檔,拘捕多人,其中一名休班男警和另4人否認「在賭場內賭博」及違反口罩令等8罪,案件今(8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裁決。暫委裁判官陳業禧接納案發單位是私人處所及社交場合,亦判斷控方未能證明該處以生意形式經營,裁定各人罪名不成立。

報稱警員的被告鍾志恒(37歲),連同另4名被告,即周寶江(55歲,的士司機)、施福期(58歲)、馬浚杰(28歲,店務助理)及胡思慧(47歲,家庭主婦),同被控「在賭場內賭博」罪,被指於2022年7月23日,在新界火炭世紀工業中心一賭場內賭博。另外,5人各被控違反口罩令。

陳官裁決時指,辯方依賴案發地點是私人處所和社交場合,並非以生意或業務形式籌辦或經營。陳官總結證供,指警員13475被問及案發單位及房間有否上鎖時,均回答無印象,並確認他當時靠兩名在場人士帶領才能進入單位;加上單位內有卡拉OK設備及桌上遊戲,各被告有對話互動,除了打麻將外亦有進食及吸煙,故判斷該處是私人處所,亦可能是社交場合。

控方依賴一個WhatsApp群組的公告,提到群組在火炭「有地方」,列明收費及規則,證明案發單位以生意形式經營。陳官認為公告沒有列出確實地址,不足以支持控方的主張,故裁定「在賭場內賭博」罪脫,基於處所並非公眾處所,違反口罩令控罪亦罪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