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安警拘6人包括在押者探監師 獲准保釋 (21:46)

警方國安處昨日(6日)拘捕6人,懷疑串謀在文件偽造簽署,其中兩人同時涉煽動罪,包括在網上發帖支持港獨及鼓吹武力對抗等。警方今晚(7日)表示,被捕男女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七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據了解,被捕其中兩人為「探監師」主要成員,另外兩人為涉口岸爆炸品案的組織「九十二籤」兩名在押成員,餘下兩人是這兩名在押者的親友。

根據政府新聞稿,被捕人包括3男3女,介乎33至64歲,懷疑串謀在文件上偽造簽署,涉違《刑事罪行條例》「串謀偽造」罪。其中33歲男子及64歲女子則涉嫌危害國安,多次透過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煽動意圖的信息,內容涉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港府的憎恨、支持香港獨立以及鼓吹武力對抗等,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各人住所,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

相關字詞﹕國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