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公屋懷疑變私煙倉庫 海關拘捕3人 (22:38)

海關今日(6日)於粉嶺及觀塘一帶進行反私煙行動,成功破獲兩個懷疑用作私煙倉庫的公屋單位,檢獲約14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35萬元,應課稅值約50萬元。海關人員於兩宗案件合共拘捕3人。

其中一案,一名50歲無業女子涉嫌將1200支懷疑私煙以膠袋包著放在單車前面貨籃,並假裝成一般買菜的街坊,但海關人員相信她當時正前往分派私煙,於是將她拘捕並帶返其公屋單位調查。關員在涉事單位發現一名67歲退休男子,懷疑他亦與案有關,於是將兩人一同拘捕。關員在單位內撿取14萬支私煙及涉案單車。兩名涉案人的關係仍在調查中。

另一宗案件,海關懷疑一名涉案人手持密封速遞袋,假扮速遞員。關員截查後發現袋內裝著1000支懷疑私煙,於是將他帶返回觀塘一個公屋單位調查,在單位內撿獲多1500支裝在黑色膠袋的私煙。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調查主任文永煇表示,海關有理由相信不法分子利用公屋單位作小型倉庫,供應私煙給予附近街坊,並在接到電話訂單後親自派送給村內其他居民。

相關字詞﹕私煙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