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國安處拘6人 包括「探監師」及「九十二籤」成員 涉串謀偽造簽署 (22:32)

【22:32更新】警方國安處今日(6日)拘捕6人,涉嫌干犯「串謀偽造」罪,6人懷疑串謀在文件上偽造簽署。其中一名33歲男子及一名64歲女子,同時涉嫌干犯《刑事罪行條例》「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據了解,被捕其中兩人為「探監師」的主要成員,另外兩人為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籤」兩名還押成員,餘下二人為該兩名還押者的親友。

警方指,被捕人包括3男3女,介乎33至64歲,懷疑串謀在文件上偽造簽署,涉違《刑事罪行條例》「串謀偽造」罪。其中涉案33歲男子及64歲女子同涉煽動罪,他們涉嫌危害國家安全,多次透過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信息,內容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區政府的憎恨、支持香港獨立以及鼓吹武力對抗等。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各被捕人的住所,並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6名被捕人現正被扣查。

2020年明愛醫院、深圳灣口岸及港鐵羅湖站等3宗爆炸品案,警方拘捕多人,包括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籤」管理員在內6人,控以「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等罪。8人被控「串謀犯對訂明標的之爆炸」等罪,案件排期明年2月預審,8月開審。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年2月表示,當局發現有自稱「探監師」的人多次探訪素未謀面、因「黑暴」事件而入獄的在囚者,有人由「黑暴」至今合共探訪逾59名囚犯達395次,也有人近一年半探訪47名囚犯達211次,有人提及「光復懲教」等字眼,透過思想滲透持續灌輸反政府信息和負面思想。被問探監如何觸犯法例,他當時指現階段無證據顯示違法,正調查是否有人煽動仇恨及意圖危害國安,嘗試影響在囚者,有證據便會拘捕和起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