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以虛假工人薪金紀錄騙15萬元合約費 工程分判商東主囚5個月 (16:25)

廉署調查一宗貪污案件時,揭發一名住宅項目工程分判商使用一份虛假的工人薪金紀錄,向承辦商申領合約費涉15萬元,該分判商早前被裁定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名成立,今日(6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余俊翔在早前裁決及今日判刑時指,承辦商設計了一個監察工人支薪的制度,以保障工人利益,但被告摧毁有關監察制度,令工人得不到辛苦工作的血汗錢及失去保障,由於案情嚴重,須判處監禁式刑期,判處被告囚5個月。

被告梁偉堂,45歲,歷藍創作公司東主。案情透露,被告案發時受土瓜灣一私人住宅項目其中一名承辦商富暉裝飾有限公司委託為項目裝修,被告於2020年5月委託文氏工程(裝飾)有限公司招聘工人及進行該工程。

被告於2020年9月向富暉提交一份看來由11名文氏工人簽署的聲明書以申領合約費。富暉相信聲明書內容真實無誤,所以接納及批核該項申領。廉署調查發現,當中6名工人並沒有在聲明書上簽署,亦從沒收取聲明書上所述薪金共逾15萬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廉政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