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倫常命案|陳國基籲市民主動關心親友 麥美娟:今晚將辦講座支援 (18:04)

深水埗桂林街今早(5日)發生命案,三名非華裔女童疑被母親焗死。民青局長麥美娟出席一項活動後見記者表示,事發後民政事務專員已即時到現場了解情况。她指當局將於今晚7時聯同港大港大社會科學學院,在深水埗街坊福利會舉行情緒支援講座,當局在未來數天亦會聯同專業團體在區內舉辦講座,支援受事件影響的居民。另外,有服務少數族裔經驗的新家園協會亦會在未來3天提供少數族裔24小時支援熱線。

被問及政府以往對少數族裔的支援是否不足,在事件發生後才作補救,麥美娟指政府一直重視支援少數族裔,指本港現時有8個少數族裔社區支援中心,政府部門及部分公共服務的表格亦有提供不同語言。她指,要在社區找出隱蔽家庭及人士,需要專業人士協助,社署等部門正與關愛隊商討日後如何在社區加強支援。

政務司長陳國基表示,對事件感到非常傷心,認為類似案件「一宗都嫌多」。他指,成年人即使面對任何不開心的事情,都不可將情緒發洩在子女身上,亦不應當子女為附屬品,呼籲市民主動關心有類似情况的親友,有需要時可向當局尋求協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麥美娟 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