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虎豹別墅將設導賞團 明早起可免費預約  (14:23)

虎豹別墅周五(9日)將以導賞形式開放予公眾參觀,市民明早10時起可經網站免費預約,導賞團逢周五至日及公眾假期以粵語舉行,每日4節,每節名額24人。古蹟辦指,今次將展示更多房間及文物,包括遊戲室及別墅落成誌慶禮物。

古蹟辦教育活動組二級助理館長雷詩雅表示,導賞團時長約為1.5小時,導賞員會帶領市民參觀別墅的私人花園及大部分室內空間,亦將開放遊戲室等更多房間,亦陳列大宅部份原裝傢俬,並更新展品資料。

雷亦表示,重新開放前完成外牆、室內漆油等修復工程;開放後將會視乎反應,考慮是否平日加開導賞團及增加預約名額,旅客亦可報名。 

虎豹別墅為昔日華僑商人胡文虎的大宅,建築中西合璧,並受到緬甸佛教的影響,室內有佛教故事浮雕等裝飾。虎豹樂團在去年12月1日停止營運,虎豹別墅同日歸還政府。政府目前正檢討活化計劃,未來考慮將虎豹別墅加入下一輪(第七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並會諮詢保育歷史建築諮詢委員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虎豹別墅 古蹟辦 歷史文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