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抑鬱母以膠枱布勒斃智障兒 被判醫院令一年 (19:03)

46歲母親2020年以膠枱布簇成繩,勒斃智障的21歲兒子,她原本被控謀殺罪,但因神智失常改為承認誤殺罪,獲控方接納。法官今(2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指,認同被告是一名慈愛和勤勞的母親,本案無疑是悲劇,她親手了結心愛的兒子的性命,未來還要持續面對傷痛,法庭對其一家予以同情。法官表示明白被告家人希望儘早團聚,惟考慮到其精神狀況,終判她醫院令一年。

被告陳雪萍(現年49歲)報稱為家庭主婦,被控於2020年9月4日至5日之間,在葵涌葵涌邨映葵樓一個單位謀殺黃發麟。

辯方進一步求情指,被告2004年來港前於內地接受護士培訓。因事主身體較虛弱,故被告來港後繼續進修與照顧相關的課程,望應用於兒子身上,同時幫助有需要的人。辯方指被告一家有財政負擔,加上事主需額外照料,案發前對被告表現暴躁、不合作。被告家人今有到庭支持,辯方希望判處即時監禁,讓他們一家團聚。

法官李素蘭判刑指,被告一家因案深受影響,被告的丈夫要辭職照顧餘下一對子女,自身亦有壓力問題需接受輔導,一家現靠領取綜援維生。法官同時指出,被告因抑鬱症而犯案,與一般精神病的治療有很大分別,不能單靠藥物控制。法官續引述被告精神報告指,被告有抑鬱症復發跡象和自殺風險,且對自己狀況的了解流於表面,最適合是在小欖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誤殺 抑鬱症 智障 照顧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